其實,這次日本行,刀劍博物館我來了兩趟。第一趟主要是想看展與買書,可惜!當時我身上只剩2萬日元,書買一買要1萬多,我不確定是否能撐到回家,而且也還沒幫女朋友買禮物。

第二趟就是特地跑來買書的。



從參宮橋站出來,就有很多路牌,一下就找到了。



OH~好稻草,試斬的好東西呀!!



到了~~



竹林中的博物館,也是有某種意境。



這回的刀展,海報放了應景的兔子。







一入門,最吸睛的東西,就是這塊大玉鋼!!真是好東西呀。



紀念所有在日本刀有所貢獻的無名刀匠。



赤羽刀,指的就是二戰時在海外的軍刀、日本刀。在戰後大多被折斷銷毀,特立此碑紀念。



沒仔細看是哪兩位先生,不過我想應該是協會的創辦人吧。能在代代木這麼高級的區域,搞間這麼大的博物館,沒兩把刷子真是辦不到呀。







一樓的展示區域



各種鋼材





日本刀製作過程。





玉鋼的介紹。不過這照片退色的似乎有點嚴重呀~~



不太清楚意義的畫。







日本的平面設計實在是沒話說,太讚了。



TATARA的演講會。



展覽會的解說牌。







特價品。



雖然沒有日本學生證,不過櫃台的小姐還是讓我以學生票進入了。



展示廳內部不能拍攝。

展品中,個人認為最棒的就是已故人間國寶_大隅俊平的直刃紋太刀。地鐵顏色非常漂亮,而直刃就像是用尺畫的一樣,乾淨利落!!  還是多看看真玩意,才知道刀的好壞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柴犬 的頭像
    柴犬

    鐵與漆-漆藝與刀劍的創作與研究

    柴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